玫瑰果油 Rose Hip --- 擁有80 %『抗老修護』因子


取自智利野生玫瑰果過濾後冷凍而成,法國供不應求, 只能限量,想要玫瑰果保濕、改善老化、暗沈、疤痕等問題的人,看到要趕快。

近年,科學家從玫瑰果油中發現高達 80%的 polyacids() 在外科刀傷、割傷等大傷口中,顯現快速再生細胞並修護的效能。這個效能使得她一夕之間,在美容界聲名大噪。因為這也表示,她能搞定最令美容界頭痛的 表情紋、眼角紋、魚尾紋、笑紋及痘疤…等問題。

許多人誤會玫瑰果( Rose hip )油(或譯稱玫瑰籽油),是由玫瑰的種子或果實所提煉出來的植物油,其實玫瑰果並不是玫瑰的果實,是另外一種植物的名字。 Rose hip 原生於智利南部安地斯山脈多雨潮濕的溪谷中,當地人叫她『 Rosa Mosqueta 』(學名: Rosa Rubiginosa ),樹株高達1~ 2.5 。現在美國南加洲也有很多野生的玫瑰果,粉紅色的花朵只存活大約一天,掉落後開始結果。加洲人民拿果實做果醬、果凍、給小孩喝的糖漿、泡製水果酒。在整個美洲大陸,是個響噹噹的植物。

除了智利,美國也有在生產此種植物油,強調用她來治輕~中度的紋路 / 痘疤等問題,每天按摩兩次,也可加入化妝品中加強保濕, 60 天後獲得改善,家中的嬰兒燒燙傷也適合直接塗抹治療。也因為如此,人氣極旺,從美洲發燒至整個歐洲。她是大地贈予乾燥型大陸氣候的美洲的滋潤守護植物。

Découvrez toutes les vertues de l’huile de Rose musquée Australis vierge et naturelle, pressée á froid, son degré organique contient près de 76% d'acides gras essentiels, acide alphalinolénique (Oméga 3) et acide gras linoléique (Oméga 6), dans l'ensemble appelé vitamine F, qui participent à la lutte contre les rides, les tâches, les vergetures, les cicatrices de brûlures.

玫瑰果油(Rose Hip Oil)是一種昂貴的基礎油,它與玫瑰精油是完全不同的。玫瑰果油是採用冷壓榨的方式從野生薔薇果實中萃取而得。玫瑰果油的產地以南美洲智利海拔3000以上的高山為最佳。玫瑰果油的顏色為金紅色、淡褐色常見。

玫瑰果油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r-亞麻油酸,它在玫瑰果油的成分中佔有很高的地位,對女性的生殖系統有很好的理療效果,是合成雌性激素的原料,也是人體必需的一種脂肪酸。 r-亞麻油酸這種成分對於一些牛皮癬、濕疹等皮膚疾病有一定治療效果,此外,玫瑰果油的成分中還含有亞麻油酸、脂肪酸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C及檸檬油酸。

玫瑰果油的功效:
玫瑰果油的功能-生理:玫瑰果油是很好的女性保養用油,對於女性月經相關的問題及更年期症狀的緩解都有一定調理效果。也可以改善對高血壓、關節炎、牛皮癬、濕疹等都問題。玫瑰果油的功效-皮膚:玫瑰果油適合乾性、老化、敏感皮膚,它的質地清爽容易被皮膚吸收,對於皮膚有很好的保養效果。玫瑰果油可以修復疤痕,促進細胞再生、撫平皺紋。玫瑰果油的氧化速度很快,保存期限很短,建議開封後儘快使用。
 
玫瑰果油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很多種皮膚問題,例如:乾燥、老化、敏感、曬傷、面部晦暗、疤痕、妊娠紋、濕疹、幹癬等。玫瑰果油富含豐富的脂肪酸除了可以改善問題性皮膚,也特別適合乾性老化皮膚來使用,玫瑰果油的面部保濕效果十分理想。


玫瑰果油的價格相對於其他基礎油來說會稍微高一些,如果皮膚十分乾燥、老化的情況下可以直接使用玫瑰果油按摩面部,按摩後不需要清洗。此外在調配芳香按摩油時添加10%的玫瑰果油即可起到很好的保養效果。玫瑰果油中還有豐富的r-亞麻油酸,十分適合女性生殖系統的調養用油。在調配緩解月經問題的按摩油時,可以加入適量玫瑰果油增進功效。玫瑰果油改善痛經的最佳用法:甜杏仁油20ml+玫瑰果油10ml+5滴天竺葵精油+5滴薰衣草精油+3滴洋甘菊精油,調勻後在月經來潮前10天開始按摩下腹部。玫瑰果油可以促進細胞再生,它的脂肪分子排序的方式與人體皮脂十分相似,可以幫助柔軟美白皮膚、癒合疤痕、減輕皺紋、淡化妊娠紋的功效。對於想改善此類皮膚問題時,可以直接使用玫瑰油按摩皮膚。

“玫瑰精油和玫瑰果油的區別”
其實一直以來經常有朋友會問道這個問題,大概是因為玫瑰精油和玫瑰果油只有一字之差的原因,所以很容易令初接觸精油的朋友們混淆,另一方面玫瑰精油也是一直受到大家喜愛和關注的一種單方精油。玫瑰精油和玫瑰果油是有著很大的不同,可是說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!
可以從植物中萃取出的“油”有兩種,一種是我們常說的單方精油,即運用特殊的工藝從植物萃取而得的一種純天然植物精華,這些精華具有氣味芬芳、易揮發等特質!例如:薰衣草精油、茉莉精油、檸檬精油、檀香精油等,這些單方精油有著很高的濃度,通常不能直接塗抹在皮膚上,需要與基礎油調配才能按摩皮膚,玫瑰精油就是屬於這一類,玫瑰精油具有迷人的芬芳氣味,具有高濃度濃縮的特質。玫瑰精油對於女性生殖系統、情緒方面及皮膚保養方面都有顯著療效。

另一種從植物中萃取而得的“油”是基礎油,也被稱作基底油、媒介油。基礎油通常萃取自植物的堅果或種子,例如橄欖油、甜杏仁油、荷荷芭油等,這些油脂通常具很高的營養成分,如:維生素、蛋白質、脂肪酸及礦物質等,在進行皮膚按摩的過程中,由於單方精油的濃度很高必需與基礎油調配才可以。玫瑰果油就是從薔薇果實中萃取的一種植物油,玫瑰果油可以直接塗抹在皮膚上按摩使用,具有很好的滋養效果,對於老化、乾燥、敏感的皮膚都有很大幫助。玫瑰精油與玫瑰果油的區別,其實就是單方精油與基礎油的區別,隨著大家對芳香療法深入的了解,相信一定可以區分的開,並且能夠更好運用在身體保養及情緒護理中。



玫瑰果油的最佳用法介紹

玫瑰果油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很多種皮膚問題,例如:乾燥、老化、敏感、曬傷、面部晦暗、疤痕、妊娠紋、濕疹、幹癬等。玫瑰果油富含豐富的脂肪酸除了可以改善問題性皮膚,也特別適合乾性老化皮膚來使用,玫瑰果油的面部保濕效果十分理想。 

玫瑰果油的價格相對於其他基礎油來說會稍微高一些,如果皮膚十分乾燥、老化的情況下可以直接使用玫瑰果油按摩面部,按摩後不需要清洗。此外在調配芳香按摩油時添加10%的玫瑰果油即可起到很好的保養效果。

玫瑰果油中還有豐富的r-亞麻油酸,十分適合女性生殖系統的調養用油。在調配緩解月經問題的按摩油時,可以加入適量玫瑰果油增進功效。玫瑰果油改善痛經的最佳用法:甜杏仁油20ml+玫瑰果油10ml+5滴天竺葵精油+5滴薰衣草精油+3滴洋甘菊精油,調勻 ​​後在月經來潮前10天開始按摩下腹部。

玫瑰果油可以促進細胞再生,它的脂肪分子排序的方式與人體皮脂十分相似,可以幫助柔軟美白皮膚、癒合疤痕、減輕皺紋、淡化妊娠紋的功效。對於想改善此類皮膚問題時,可以直接使用玫瑰油按摩皮膚。


楊維維,阿邦網精油專欄幫手,研究精油多年,熱愛芳香事業。因為有著一定的化學功底,了解各類精油的成分,曾任澳洲某知名品牌的國內銷售總監,對精油的功效及內涵有著獨到的見解。